欢迎来到 临澧县检察院 !
无障碍阅读
繁体版
返回主站
您的位置: 首页 >检务公开>详细内容

以公开促公正、以公正促公信——临澧检察院举办公开听证会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2-28 16:58:56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检察听证

【2020年64期】以公开促公正、以公正促公信——临澧检察院举办公开听证会


为依法化解社会矛盾,提升司法公信力,按照《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》,近日,临澧县检察院举办王某某与周某某、某街道办事处、某居委会侵权责任纠纷申请监督案公开听证会。听证员由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人民监督员、律师代表组成,我院党组成员、副检察长、案件承办检察官丁晓主持听证会。

【2020年64期】以公开促公正、以公正促公信——临澧检察院举办公开听证会

▲听证员

案情介绍


王某某等三人因周某某挖其祖坟而引发纠纷,经基层组织多次调解未果,王某某等三人诉至临澧县人民法院,一审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。王某某遂向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,再审法院裁定驳回其申请。王某某不服,向本院申请监督。


公开听证

【2020年64期】以公开促公正、以公正促公信——临澧检察院举办公开听证会


听证现场,检察人员向听证参加人详细介绍案情;主持人组织举证、质证;检察人员、听证员就案件事实、证据向当事人发问;申请人、其他当事人发表意见。在充分听取当事人意见后,听证员一一发表听证意见:认为王某某提交的部分证据不能认定为新证据,其他证据亦不能证实周某某破坏王某某等三人的祖坟,均不支持王某某的监督申请。在综合听证员听证意见的基础上,主持人围绕案件事实、法律适用、实体处理进行总结,依法作出不支持王某某监督申请的决定。


此次公开听证,查明了案件事实,缓解了双方当事人矛盾,为矛盾化解打好了基础。今后一段时期,临澧县检察院将把公开听证运用到各类检察监督案件中,坚持以公开促公正,真正实现案结事了。


编辑:张吴臻

审核:何卫华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